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公平貿易有認證嗎?

一張標籤的背後

公平貿易標誌的圖樣有兩種象徵意義,象徵著生產者舉起手,重奪自主權與發言權;也代表著消費者參與一個美好的運動而歡呼。

 

公平貿易標誌亦即「國際公平貿易認證」,是國際間認受性最高的公平貿易認證系統,這套認證系統由兩大組織運作:國際公平貿易標籤組織(FLO International)負責標準制定與協助生產者業務;公平貿易認證組織(FLO-CERT)負責授權認證和監督工作。產品的種植與收成都符合FLO International所規範的公平貿易認證標準;供應鏈同時也受到FLO-CERT的督察,方獲授權使用公平貿易認證標誌。

 

售賣公平貿易商品的公司,也必須符合公平貿易認證的標準,成為特許銷售商,才可以使用公平貿易的商標在自己的商品上。

 

公平貿易標籤的背後,不僅保障對生產者收購的公平價格,同時也遵從國際勞工組織的規範,禁止童工或奴工、保障安全的工作場所及組成工會的權利,並嚴守聯合國人權憲章。在消費者層面令其更了解產品原料的貿易與來源,鼓勵賣家及買家之間長期的商業關係,建立透明的供應鍊,彼此互惠的獲利商業模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