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公平貿易如何有助生產者?

 

保證收購價格 & 公平貿易社區保證金(Fairtrade Premium)

公平貿易向生產者提供「保證收購價格」,讓農民能增加收入、免除氣候條件導致農作物欠收等價格波動的影響,使農民和工人不用被迫採用損害環境的生產手法,而是鼓勵農商轉向對人類、生態環境造成更少傷害的有機種植,確保他們是以環境友善的永續方針進行耕種。
 
此外,一般公平貿易組織會向銷售公平貿易的特許商收取年費,將資金作為公平貿易社區保證金(Fairtrade Premium),協助發展中國家的生產組織建立飲用水的設施,興建學校,建設醫院等基礎設施,展開經濟發展的第一步。為了將資金運用更具彈性,公平貿易合作社實行民主制度,由當地居民投票該如何使用。

透過將公平貿易補助金投資於社區營造上,農民可以投入更多時間和金錢在環境教育訓練、品質檢測和設備改善上,發展永續的耕種技巧、及最不傷害環境的生產方式以獲得有品質的農作。
 
公平貿易可團結發展中國家勢孤力弱的小農,建立出可持續性發展聯盟。這些聯盟能令得小農們不再只是單打獨鬥,而是可以互相合作,同時增加與其他外商的談判權。而他們亦能透加更加了解和掌握自家農產品的價值,
重奪以往由市場主導的議價能力。除此以外,可持續性發展聯盟亦能組織起小農們共同購入生產工具,助小農們降低生產成本,並建立出更有效的生產模式。公平貿易所製造出的穩定交易,亦讓他們能夠互相學習,從而生產出更好的農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