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甚麼是公平貿易?

公平貿易是一種提倡可持續發展貿易模式的社會運動,透過消費者的力量改善生產者的工作環境和社區經濟。

 

公平貿易模式特別重視從開發中國家銷售到己開發國家的外銷品,讓消費者以合理價格購買獲得公平貿易組織認證、貼有公平貿易標籤的商品,以透過減少貿易過程中對生產者的剝削,保障發展中國家的農民和工人有合理的工作環境與回報,減低對環境的損害,帶動消費者廣泛認可公平貿易消費模式,締造可持續發展的公義社會。

 

公平貿易強調在消費者生產者之間建立基於對話、透明及互相尊重的貿易活動長期夥伴關係,以促進全球貿易的公平性,並且積極關注環境保護議題,以達致可持續發展貿易模式。

 

根據FINE(FINE為一國際網絡,四個成員機構分別是FLO、WFTO、Network European Worldshops (NEWS!)及European Fair Trade Association (EFTA))的定義,「公平貿易」是相對於現行國際貿易中不公平的運作方式而言的概念,簡言之,「公平貿易」是一種建基於對話、透明和尊重的貿易夥伴關係,目標是令國際貿易更符合公義,締造有利可持續發展的環境,同時保障生產者的權利,改善他們的生計和發展機會。

 

維持公平貿易的重點是維持公義,讓勞動有回報讓世界可持續發展。實踐公平貿易原則,可以達至以下目標:

  1. 保障發展中國家的農民和工人有合理的工作環境與回報,有尊嚴地生活;
  2. 讓生產者與商人建立更公平的貿易關係,致力減少貿易過程中對生產者的層層剝削,改善他們的生計和發展機會;
  3. 促進國際貿易更符合公義、公正和公平。

公平貿易六大原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