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公平棧

公平棧於2004年成立,是香港、中國及台灣第一家公平貿易的社會企業。公平棧清楚看到不公平的貿易為世界帶來的貧窮和環境惡化等問題。就這樣,我們決定經營一間有良心,可持續發展的社企,希望在大企業主導的社會,找到一條出路。同年,香港第一個公平貿易品牌「細味公平」誕生了。

「公平棧」是”國際公平貿易組織(Fairtrade International)”的成員,並由獨立組織FLO-CERT審計,確保我們符合國際公平貿易標準。我們主張直接從小農購買他們的收成及農產品,減少中間人的削弱和出入口的碳排放。公平貿易運動在2017年已協助超過150萬位來自75個國家的小農改善他們的經濟,房屋,教育及發展社區。

 

細味公平  -  品味源自公平

F

Fair Trade
公平貿易

A

Appetizing
滋味

 

I

Irresistible
難以抗拒

R

Responsible
負責任

細味公平 FAIRTASTE

「細味公平」是香港第一個公平貿易品牌,搜羅世界各地優質的有機原材料,推出的產品均以:公平貿易、本地生產、好味無添加為原則。我們希望透過推廣公平貿易及有機食品,保護大自然和減少貧窮,在大企業主導的社會,經營一間可持續發展的社企,讓消費者多一個健康的選擇,並讓大眾細味良心消費的意義。

希望傳播公平貿易信息的同時,亦能與追求簡單健康生活的人分享意見。「細味公平」產品均是本地製造,原材料以天然有機的方法種植,全部可追溯至原產地,令你食得安心。

 

「細味公平」的理念:
F = Fair Trade (公平貿易)
A = Appetizing (好滋味)
I = Irresistible (難以抗拒)
R = Responsible (負責任)
T = Traceable (可追溯原材料來源)
A = Appealing (吸引)
S = Sustainable (可持續)
T = Tasty (好味道)
E = Eco-friendly (環保)

我們的印刷

 

為支持可持續發展,所有包裝材料都盡量使用FSC或回收物料製成,並以大豆油墨印刷。

大豆油墨(Soybean Oil Ink) 是指採用大豆油來代替傳統的石油溶劑而製成的油墨。大豆油屬於可食用油,分解時能大幅降低使用傳統油墨時有機溶劑及重金屬的殘留風險。

大豆為一年生草本植物,種子含有高蛋白質,即使脫水也可以存活,並在吸水後仍可以繼續成長。大豆不但能無限再生,使用大豆油墨的印刷品回收時也能讓廢紙更有效的再生,廢渣還能更好的被自然分解,大幅降低使用石油等化石燃料所帶來的汙染,確保現代科技能有足夠的能源以及動力可以持續發展。

細味公平時間線

1940年代

 

・公平貿易運動開始

Graphic
1988年

 

・成立第一家公平貿易認證商標

 

Graphic
1997年

 

・國際公平標籤組織(FLO)成立

Graphic
2004年


 

・細味公平誕生
・推出第一款產品
・公平貿易咖啡
・香港第一個公平貿易品牌
 

Graphic
2007年

 

・香港首家公平貿易食品分銷商。
・推出細味公平 FAIRTASTE 公平貿易有機茶
・香港首個獲認證的公平貿易茶。
 

Graphic
2008年

 

・在香港推出世界上第一個公平交易葡萄酒Thandi
・開始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節日禮籃企劃
 

Graphic
2010年 

 

・推出首款使用100%經公平貿易認證的成分製作的  本地公平貿易小吃,使發展中國家的農民以及香港的邊緣小眾受益
 

Graphic
2012年

 

・將零售渠道擴展到8個FAIRTASTE零售點
・參加了美酒佳餚節,參加者超過188,000人

Graphic
2013年

 

・由Groundwork Architecture + Urbanism Ltd. X Hinz Pak協助我們進行品牌重塑以及產品設計
 

Graphic
2014年

 

・成立食品工廠
・推出FAIRTASTE樽裝茶
・同年,FAIRTASTE鳳凰月推出
 

Graphic
2016年

 

・首次參加香港餐廳和酒吧博覽會

 

Graphic
2017年 

 

・在民政事務總署加強自力更生計劃的支持下,將食品廠擴建為“公平婦作”
 

Graphic
2019年

 

・細味公平15週年
・在PMQ設立Pop-up Cafe:Cafair•品嚐
・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參展HOFEX展覽

Graph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