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一般市場人而言,5P營銷可謂是市場策劃的金科玉律。然而作為秉持可持續理念的商家,我們注重的可是3P –「People持份者👥」、「Planet生態🌏」及「Profit共贏⚖️」三者之間的平衡,從而實現可持續的營商美學。

 
於上週四(12月15日),承蒙EchoAsia邀請,我們有幸於「可持續消費美學展」的研討會中,與另外兩位特別嘉賓Ms Chu Soap & BeautCindyInvisible Company的Devana,交流可持續營商的獨特觀點,希望「可持續消費」的理念能植根於大眾之間。
 
「People從來都是零售營商中的關鍵。」我們的總經理Haylie如是說:「所以我們不斷透過舉辦工作坊及講座,宣揚把公平貿易融入生活。當你知道一杯咖啡是如何由農民種植採收咖啡豆,經多重生產再由世界另一端飄洋過海送到你手上,你會發現食物倍加滋味。當人們樂於購買公平貿易產品,地球生態自然受惠,從而令各方得益。」
 
「我們需要影響力,而提高影響力是靠自己品牌的價值。我們需要認清自己品牌的定位,並向公平貿易的目標進發。當有一日不需要再有公平貿易的logo時,我們才可謂成功。」
 
其實要體現可持續消費之美並不難。只要你有一顆同理心、踏出改變消費習慣的第一步、推己及人,那麼集眾人改變之力足可推動永續的巨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