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3月22日都是"世界水資源日",也稱世界水日。設立這一個國際日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可以關注淡水資源的重要性,及推動對其可持續發展的管理,用以解決日益缺乏淡水的問題,希望透過廣泛的宣傳以提高大眾對水資源保護的認知。

 

 

今年聯合國的世界水日主題為“地下水:讓無形的有形”。地下水是一種重要的資源,它提供了全世界幾乎一半的飲用水,約40%的農業灌溉用水和約1/3的工業用水。它維持着生態系統,維持着河流的基流,防止土地沉降和海水入侵。地下水是適應氣候變化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部分,通常是無法獲得安全用水的人的解決方案。儘管有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實和數字,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看不見的地下水是看不見的。人類活動(包括人口和經濟增長)和氣候多變性正在迅速增加對地下水資源的壓力:據報道,世界上許多地方都存在嚴重的枯竭和污染問題。

 

以地下水爲主題的世界水日希望令大眾更加關注這一無形的資源,加強知識交流和合作,從而提高大眾保護地下水重要性的認識。

 

想了解更多?

https://www.worldwaterday.org/